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13 04:30:00
日報

維他命D與新冠肺炎

分享: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似乎逐漸受控,但全球醫療人員都不敢鬆懈。為預防冬季可能出現的另一次爆發,歐洲的醫生和營養學家正急於關署要求政府立刻讓他們進行更多關於維他命D與新冠肺炎的研究。

原來,在這次疫情,許多歐洲醫生發現新冠肺炎患者體內維他命D較一般人為低,他們觀察到維他命D不足的人,出現嚴重病症和死亡率,較一般人為高。醫學家初步假設,保持維他命D在健康水平,有助預防感染新冠肺炎。如果這個假設成立,那市民大眾積極補充維他命D,就可有效防控新冠肺炎。

維他命D的重要性一向被低估,大家比較常聽的是它有強健骨骼的作用,但其實與多種肺病、癌症、情緒病、免疫系統病、心血管病、男女生殖系統疾病等,都和維他命D缺乏有密切關係。

新冠肺炎,患病及死亡的大部分為長者。長者正是特別容易缺乏維他命D的群組,一來可能是長期病患服藥,令他們體內維他命易丟失,二來老人身體合成和製造維他命D能力偏弱,導致他們維他命D水平偏低。

即使暫時維他命D與新冠肺炎因果關係尚等進一步核實。但透過天然方式吸收維他命D,絕對是有利無害。

Ad Block

所謂天然方式吸收維他命D即是:多進食深海魚、雞蛋、啡色的菇類等,做運動和每日曬太陽10至30分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