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4-29 04:30:00
日報

花生芽美味有益瘦身

分享:

網傳「甚麼植物發芽不能食」,錯將花生芽列為地不能食用。花生芽必須處於水濕環境才能培植,眾所周知花生是很容易受潮發霉的,一旦發霉就會產生致癌性極高的黃麴毒素,絕對不宜食用。可能那作者因此錯誤地將花生發霉和花生發芽搞混了。

花生芽菜,坊間喜歡叫它做花生苗。苗是種子上部芽葉部分,而花生芽是花生水養培植作食用途的根部,性質就好像綠豆水栽成綠豆芽、黃豆水種成成的大豆芽一樣。

各種植物的種子都含巨大的生命力,試想想一粒種子將來可以成為參天大樹,所以中醫向來重視種子在治療及食療的作用。

當種子浸發成芽菜,他的營養成分也會轉變。例如新鮮花生含有豐富蛋白質,未經加工的花生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劑,蛋白質不易為人體吸收。但當種子發芽,蛋白質不但更容易吸收,脂肪含量下降,纖維及各種微量元素含量則提升。

花生芽便宜又有益的食物,而且非常容易烹調,爆香薑蒜,清炒也很好味。既有芽菜清爽的質感,還有花生的香味。喜歡花生香味,但又怕肥的人,減肥餐單中就要加入花生芽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