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6-12 06:00:00

讓孩子體驗團結的重量

分享:

由《Mameshare》主辦、《AM730》協辦的首屆Mame Awards「媽咪最喜愛的品牌」頒獎典禮,於6月9日這個風雨飄搖的日子、歷盡一波三折在會議展覽中心順利舉行,除了要多謝我的團隊特別是兩位Eva的努力,還有大會司儀李臻、星級大使麥雅緻、三位童星楊鎧凝、錢悅、趙啓嵐,更要衷心感謝16個得獎品牌無懼「風雨」的支持。
 

集體大喜過後,個人小悲仍難免!

此時此刻冷靜下來,回想當日頒獎禮6點正式舉行前,我在3點半帶著6歲的兒子一邊由銅鑼灣往金鐘,再徒步返回灣仔,一邊解釋是次遊行的意義,例如香港的法治精神、香港的穩定與繁榮、香港「一國兩制」範例的價值、香港人言論自由的空間、香港的新聞精神、香港是我們所愛的家時,不想哭,但眼睛卻是濕的……


活在破洞百出的同一片天底下,社會荒亂,人心失控,大道多歧,歪理乍聽合情合理,而為人父母的我們,更加要教引導孩子去思考、去做選擇,並在捍衛自己的選擇中體驗生命的重量,甚至選擇不再沉默,要像那個指說出皇帝沒穿新衣的小孩般,有敢說出真相的勇氣。


2019年6月9日,超~感~動,逾百萬香港人無懼炎熱與阻撓,目標一致的一直行,恍若16年前的7月1日,那麼的和平、那麼的團結,又讓我想起世界著名社會學大師Eviatar Zerubavel在《沉默串謀者》寫道:「沉默也會導致道德淪喪,因為它打開了傷害的大門,會成為違法犯紀者的一大武器。」我們不要做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的沉默串謀者,並跟孩子說:「如果輕易放棄我們該做的,世界同樣會放棄我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