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22 04:30:00
日報

防疫應先緊後鬆

分享:
近日疫情反彈,政府收緊防控措施。

近日疫情反彈,政府收緊防控措施。

7月19日公布的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百,創了新高,如非截數時間提早,數字應該更高。相信文章見報的時候,新增確診仍會創新高。香港人齊心抗疫超過半年,但一個嚴重防疫漏洞,便令我們的努力前功盡廢,真令人洩氣。
 

政府說我們的防疫措施張弛有度,但我卻認為有點進退失據,整個政府像等一個人做決定,上兩波沒有釀成社區大爆發只是好運。這一波爆發,在7月5日開始,兩天後已經有多個群組,甚至不明源頭感染,但限堂食和交通工具上戴口罩,在7月15日才實施,已經是個多星期後。


防疫應先緊後鬆,嚴控於萌芽狀態。當嚴重爆發後,便要更長時間,更嚴厲的防控措施才能控制。只要一下子壓下來,2、3個星期便能過正常生活,但如果不夠果斷,便更難恢復正常生活。


北京在6月也出現爆發,但疫情不到一個月便壓下來,過去十多天已經沒有新增確診。相反,新加坡在4月初開始爆發,確診人數從4月初的1千人上升到1萬人只用了21天時間,現在每天仍有數以百計的新增確診。香港不幸地似新加坡多過北京,而且多老人家感染,人命損失可能更嚴重。

Ad Block


全球抗疫最成功的是中國,也率先恢復經濟增長。澳門即使沒有專家,沒有資源,單靠內地專家和資源,抗疫表現便比香港出色得多。香港政府官員,應虛心向內地學習,謙卑尋求協助,不要擔心被政治化。畢竟是人命關天,如果能夠救人的,即使北韓或伊朗有更好的方法,也應該仿效。廣告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