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10 04:30:00
日報

香港仍有很多美好的事情

分享:

最近收到差餉物業估價署的逾期付款通知,由於我通常收到繳費單便立刻繳付,加上沾染了CEO認為自己不會出錯的陋習,我直覺認為是政府搞錯。我立刻發電郵去有關部門,講述我何時經甚麼途徑找數,要求他們查明並解釋。

我發出電郵後兩天便收到電話,有關職員態度非常好,沒有把我當作拖欠的慣犯,還細心幫我查核,最後發現我把住宅的差餉繳付到車位上,所以住宅的帳目上有逾期欠款。他叫我電郵該署解釋,他們會把款項調到原來的帳目上,而罰款也會取消。發出電郵後翌日已經收到確認並妥善處理的信息,我很滿意他們的效率和服務態度。

如果你曾經跟其他國家的公務員交過手,你一定會認同,特區政府無論在廉潔、效率和服務態度上,都是名列前茅的。當然我們不是沒有改善空間,但平心而論,已經做得很不錯,比起港英時期也有很大的進步。

一場疫症,世界各地政府的管治水平立見高下,港府在防疫抗疫的工作上雖不是無懈可擊,但至少我們的醫療系統沒有崩潰。最近即使鄰近地區大爆發,香港仍接近清零。當然這也有賴市民的配合,沒有把自私當作自由,讓個人方便凌駕公眾利益,這也是香港可愛的地方。

早前我寫過,集團內同事移民的比率並不高。我跟一些政治立場比較鮮明的同事了解過,他們雖然有不同原因選擇留在香港,但普遍認為即使香港的政治空間收窄,但仍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值得他們留戀,仍有很多有價值的工作,值得讓他們留下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