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0-16 06:00:00

做隻快樂小學雞

分享:

最近同事呻每天放工回家,要爭取時間教子女做功課,若果返夜班,則要用電話遙距指揮丈夫代勞,但爸爸沒媽媽細心,經常有錯漏。她女兒剛升小一,每星期都要默書,每次範圍4、5頁紙,而且內容艱深,英文已有過去式動詞,她抱怨「老鼠拉龜」不知從何入手,美好的假日時光都奉獻給溫習,心痛女兒也苦了自己。學期只是剛開始,若到考試季節,情況真不敢想像。


反觀兔家姐,未正式開學,小一家長已開了個玩樂群組,首項活動是到農場體驗,執牛屎、劈柴、整竹筒飯,反應很踴躍;而我們班開學不到兩星期,則組織了BBQ,家長聯誼之餘,小孩也可放放電;剛過去的周末,又參加了家教會的焦糖燉蛋製作坊……


我們慶幸替女兒選了一所功課相對輕鬆的小學,小一生面對新環境,陌生的面孔,還有不一樣的上學模式,現正處於適應期,只希望女兒能在愉快的氛圍中學習,畢竟對6歲孩子而言,求學還有漫漫長路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