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8-26 05:15:00

初會中華白海豚

分享:

實在太美了,我說的是中華白海豚。

趁暑假再一次到大嶼山自駕遊,去年匆匆一轉意猶未盡,今次專程造訪被喻為「東方威尼斯」的大澳漁村,萬料不到有意外收穫,竟然給我們遇見中華白海豚。牠並非相片呈現的淡淡粉紅或灰白色,而是全身深粉紅的,試想像在茫茫大海一片灰藍中,一條深粉紅的海豚跳彈出水面,那畫面有多美。
 

由於沒有預期下,整船人都興奮大叫起來,紛紛取出手機,希望能再次捕捉到牠騰躍水面那一剎,大家都屏息靜氣、翹首以盼。幸好不負眾望,牠再次現身,船上驚嘆聲不絕,但大家都識趣壓抑著尖叫聲,希望觀賞活動對海豚的影響減至最低。

據船家所講,愈年長的中華白海豚膚色愈深粉紅,我們所見的應是「長者」了。這麼漂亮珍貴的海洋生物,難怪要保育。翻看資料,中華白海豚大多棲息在珠江河口及附近的水域,現時本港水域只有約30條,能碰上的機會微乎其微,我們這趟旅程真的超級幸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