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9-14 06:00:00

參選學生會

分享:

剛升讀小四的大女兒,帶著參選學生會代表的通告回家,忐忑不安地詢問父母意見,訴說未能決定參選與否。

我們深知女兒性格怕輸,很想參加卻更害怕失敗。她詢問父母意見,其實只是想得到肯定和支持。從她主動提及學生會通告、問媽媽會否簽署、能否每周一天提早送她回校開會等問題,可見她興趣甚濃。我們一致認同她會是個稱職學生會代表,支持她參加競選。大女投訴被我們強迫參選,無奈嘗試角逐。丈夫與我聽得出她笑著「被迫」競逐,為成功鼓勵她而會心微笑。


學生會只限小四和小五學生參選,由每班2位代表組成,職責有如港校的風紀和班長集於一身,擔任校內和社區活動的小助手。參選學生會除了要品學兼優,有父母簽名同意管接送,更須親自撰寫一篇競選演講辭。她「被迫」參選兩天後,寫初稿時緊張過度,需要幽默的叔叔幫助,讓腦筋放鬆一下。第三天,她態度大轉變,不斷修改演講辭,更站在家人面前重複作演講彩排。她與紙筆為伍,記下改善演講技巧重點,努力克服怯場,學懂淡定的秘訣。選舉前夕,候選人限時一分鐘演說政綱和拉票。翌日,同學們以不記名投票選出班代表。

Ad Block


雖然未知她會否當選,但參選過程中她已獲益良多。從怕輸到努力裝備自己爭取機會,她見證了一個人再有能力和理想抱負,也需要良好人際關係才有發揮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