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2-12 06:00:00

地中海健康飲食

分享:

地中海飲食法獲世界衛生組織和現代營養學大力推薦,也被譽為「預防醫學模範飲食法」。

此飲食是指模仿1940至1950年代地中海地區的傳統飲食形態及生活習慣。特徵是少吃紅肉和加工食品,在烹飪上多使用橄欖油和各種新鮮蔬果、乳製品、魚類及堅果等,也認為日常生活可適量飲用紅酒。
 

由於此飲食模式的主要食材大多含有豐富抗氧化劑,有助抵抗慢性發炎和恢復氧化壓力下受損的細胞,因而也能避免腸道瘜肉生長及預防腸癌。此外,地中海飲食也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中風和腦退化等腦部疾病風險。


若想實踐這套健康飲食法,可由今天開始以橄欖油取代其他食用油,並以魚類作為主餐,一天至少吃9份蔬果,適量食用一些乳製品,如低脂芝士或乳酪等。也應少吃豬肉、牛肉等紅肉類。  
追求內外健康美麗的纖形達人。https://www.facebook.com/misspaulinel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