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2-09 04:30:00
日報

大灣區發展是硬道理 旅業握緊機會再出發

分享:

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大灣區航空近日招聘機師和機艙服務員,反應非常理想。該公司從逾5,000位應徵者中挑選了近500人,全部皆有豐富經驗,據聞獲聘者的薪酬和福利較他們原本服務的公司減少接近一半,讓公司大大節省了營運成本。
 

大灣區航空向港府申請逾百個航點,半數是飛往內地的航線,其餘飛日本、韓國、台灣和多個東南亞城市。大灣區航空公司主席黃楚標先生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其公司將投資20億元,隨著全球疫情受控,旅遊業復甦,期望能在2025年增加至30架航機和聘用逾3,000名員工。目前公司正等待牌照局和民航處發出營運牌照和批准航權,樂觀估計希望能在今年下半年投入服務,這對香港的經濟和旅遊業前景是一支強心針。


經營航空公司有別於其他行業,需要有雄厚的資金,非常專業的管理和營運團隊,最重要是有政府全力支持。當年由愛國商人曹光彪先生創辦的港龍航空一波三折,繼而邀請與港英政府以至政商界有良好關係的船王包玉剛爵士入主仍未能解決問題,最終易手國泰航空公司,後來越做越好,無奈經過今次這場全球疫症浩劫,港龍最終仍要遺憾地畫上句號,估計最終大部分航權和員工將落入大灣區航空公司。新公司若能配合大灣區日後發展,得到兩地政府全力支持,今次將會是一個難得機遇,對香港和大灣區的經濟和旅遊業界有莫大裨益。


粵港澳大灣區有逾7,200萬人口,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戰略,對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和堅持改革開放肩負重大意義。過去一年多,香港受到社會事件和疫情打擊,各行各業五勞七傷,經濟奄奄一息已是不爭的事實。我期待透過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和大灣區經濟發展,能令香港的經濟重新出發,再創光輝。旅遊行業是經濟發展的火車頭,能從中扮演重要角色,希望同業們能把握住這個重生的黃金機會。 


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