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6-19 06:00:00

我們都是指出國王沒穿新衣的細路

分享:

過去一個星期,像很多香港人,不禁哭了多次!

6歲兒子邊行邊問:「媽me,點解我哋要好似螞蟻咁行?」我問螞蟻代表甚麼?兒子答得鏗鏘有聲:「團結。」我說,團結就是力量,這股力量中,有的是我現在的學生,有的是今天已為人父母的舊生,有的是我的好友如楊永明校長、徐緣、曾志豪、徐少驊、Miss May May等等都豁出去。是次跟5年前的佔中很不一樣,今次大家矛頭幾乎一致,像要指出國王沒穿新衣的小孩般。
 

《國王的新衣》故事收錄在《講給孩子聽的故事》中,講述國王被3名騙子愚弄,說他們能用神奇布料編織一件華麗的衣裳,凡是愚蠢和不稱職的人都看不到的,大臣們見自己甚麼也沒看到而害怕起來,紛紛詐說自己看見,而不願認蠢的國王當然依騙子指示「穿上」新衣出巡,最後被天真小孩揭穿。在現實社會集體政治謊言的背後,誰是擺弄國王的騙子?誰是繼續死撐的國王?誰是多數無知的大臣?又誰是天真而勇敢的小孩們?

可惜原著結局並沒道出小孩的下場,有沒有被處斬或定性為暴徒,只是後期被坊間改成國王在事後嘉許那天真的小孩,並決定做一位好的統治者。而作為小孩母親的我們,均是戰士,為孩子也為自己而戰,就像612中隻身擋警的城姐:「你哋點打得落手?棍棍見血!你都係人哋爸爸,你將來都會做人爸爸,你都有細路嫁,你做乜咁樣打啲細路啊!你哋收隊啦!夠啦……」這段新聞短片,連日觸動著我的神經,看一次、哭一次,為母則剛的假設是:你搞我個仔,我同你死過。

在大象變得太大、其存在變得太明顯,讓人無法相信人們可以忽視它之前,我們已不可能裝自己沒看到屋裡的龐然大象,早已把我們的家壓得透不過氣來……於是,200萬 + 1人行出來。看到這個數字,我再次哭了!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