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21 06:00:00

為味精說句公道話

分享:

出外吃飯後經常覺得口渴,不一定是因為味精作怪,早前有研究證明,味精的含鈉量比一般調味料還要低。令你感到口渴的,可能另有元兇。
 

味精主要成分是由海帶提煉出來的谷氨酸。谷氨酸是一種天然化學物質,在合桃、番茄、蘑菇和西蘭花中也存在。而且不少機構已認定味精為安全的食物添加劑,很多加工食物如罐頭也會添加味精調味。

味精的含鈉量是食鹽的1/3。因此平時出外用餐後感到的口渴,主要因食用過多調味料後所引致的不適,而非味精引起。特別是下鹽或豉油為主的菜色,當我們吸收大量的鈉後,會引致體內鉀和鈉的不平衡而引起口乾。

而雞粉、菇粉等增鮮類調味料,帶出的食物鮮味更高,而用量比味精和鈉質也更少,故較為健康,日常煮食也可用雞粉作調味,不過須注意用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