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04 05:15:00

護心要識食

分享:

日日坐在辦公室,除了容易變肥,而且會增加患心臟疾病風險。因為久坐不動加上長期缺乏運動,會增加動脈硬化的風險,所以上班族閒時要多做運動、多作戶外活如行山野餐,並由飲食方面預防疾病。
 

要心臟健康,可多攝取高纖維、高蛋白質食物,避免食用飽和脂肪、反式脂肪和加工食物。而Omega-3和可溶性纖維可減低身體壞膽固醇含量,保持心臟健康。體內含較多Omega-3的人士,研究證實患上心臟病的風險約低10%。

除了三文魚,沙甸魚和吞拿魚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亦十分豐富,可降低血管內的壞膽固醇。綠葉蔬菜的葉酸亦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如菠菜和西蘭花等等。而常見的涼拌小菜黑木耳,不但熱量低又有抗血小板凝固之功,具預防血管栓塞及動脈硬化的保健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