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9-04 05:15:00

遊戲為本

分享:

新學年又開始,看著孩子年復年的升班上學,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升幼、升小、升中的學童面對新老師、新同學、新校舍,需要時間適應;家長也忙著計劃不同的課外活動或興趣班,讓子女在課堂以外能進一步增值。
 

左右仔早在八月底已正式升幼,轉了新環境,情緒尚算穩定,沒有大哭或鬧別扭。最大的挑戰是協助他們從下午班學生的作息時間,改為為早睡早起的上午班生活。孩子們起初未能調整,難免有點太累了,但經過約一星期的時間已逐漸適應。那麼放學後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做甚麼好?小朋友最繁忙的「工作」當然是玩樂!玩樂不單有樂趣,為小朋友舒解壓力,玩不同玩具和遊戲的過程可以學習待人接物態度,亦能從中建立安全感、自信。尤其對幼兒來說,遊戲是學習的一種途徑。


玩樂如此重要,左右仔的課外活動也是寓學習於遊戲中。在家附近有不少興趣班補習班,我們選了一間以遊戲為主題,教導小朋友音樂及美術的技巧,刺激兒童腦部發展。我不知道左右仔的藝術「造詣」怎樣,但看著他們每次都蹦蹦跳跳地上課去,下課後又爭著述說課堂的趣事,我想是選對了。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