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1-31 06:00:00

領養 不棄養

分享:

剛過去的星期日,我參與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單手掌上壓挑戰啟動禮」,活動由香港警察與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合辦,為期兩個月的所得善款,用以幫助被遺棄、身體有缺陷的動物。


其中一種常見被棄養的是地盤狗。牠們在沙塵滾滾的環境下長大,但總算有餐溫飽。不過「好」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當工程竣工,地盤狗就要過流浪生活。和其他被遺棄的小動物一樣,要在城市中掙扎求存,就要翻垃圾筒找人類吃剩的食物,就要穿梭馬路找藏身之所。而這些求生方法,往往換來各種感染,甚至遇意外受傷,帶來伴隨終身的缺陷。單手掌上壓挑戰活動,就是讓我們體驗小動物失去肢體的痛苦。


我家毛孩雖然無經歷過流浪,但亦是收養回來的,我為牠付出的不過每天散步、兩餐一宿。但這6年來,在我每個難捱的時刻,無論是面對挫折大哭,還是懷孕不適,或者半夜餵奶,總有牠一對溫暖目光看著我,再走過來碰碰我、安慰我。牠不懂說話,但從牠眼中,我知道我就是牠的全世界。這份窩心,有時連人也及不上。


毛小孩很單純,只要有人願意給牠們一點溫暖,牠們就會毫不保留、義無反顧付出自己所有的愛。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