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1-14 04:30:00
日報

人情味

分享:

上環有一間上海小店,叫匯一小廚。我開始在上環區工作的時候,它就已經存在。今天得知它要快要光榮結業,我心裏面很是不捨。又少了一間平民小店了。


雖然這間小店的味道並不是那一種驚天地泣鬼神的味道,但是卻可以提供平民化的家庭上海菜味道。

吃開有感情,我最愛的還是雲吞擔擔麵及酸辣湯。小店充滿著人情味。以前在上環OT後我總會到這間小店吃碗麵才回家。我每次到小店吃麵總會叫雲吞擔擔麵。久而久之每次我不用叫餐老闆都會先問我是否要雲吞擔擔麵。


記得有一次我忘記帶錢包,吃完麵以後才發覺,店主輕輕的說不要緊,下次來付吧。這就是小店的人情味。近來李嘉誠基金會為飲食業發出每店六萬元的援助金,我問他會否申請,他說不需要這筆錢了,在地鐵沿線如旺角銅鑼灣等地區的店更需要。生活真的可以很簡單,這就是互相幫忙,互相體諒,充滿著人情味的香港社會,久違了。    


畢業於劍橋大學,為Cana Academy Limited的創辦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