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12 04:30:00
日報

仍要保持社交距離

分享:

可能因為早前我透露過,過去大半年多了退休的念頭,令同事擔心我身體或情緒出了甚麼狀況,最近有同事很着緊地問我身體好嗎?我連忙解釋說,我身體很好,相信未來10多年仍能保持工作能力。情緒上也沒大礙,集團業務從來不會為我帶來壓力,事實上即使在疫情下,集團仍有錢賺,我相信我們有能力面對未來的任何挑戰。

當然,疫情下過去一年基本上都沒有社交生活,在家工作令我和同事的接觸也少了,對於一個喜歡有溫度接觸的人來說,生活還是有所缺少。但這是非常時期,人類正和病毒作戰,個人應盡本分,避免自己成為病毒的載體。而且家中有老人家,他們也犧牲了不少社交生活,自己也不應增加他們的風險。

聖誕新年後,全球的確診數字都有所反彈,香港也不例外,但情況已經不算太差。香港政府現在的防疫工作做得比較到位,相信這一波反彈不會很嚴重,我估計未來兩星期會有所回落,1月底前仍有機會重返單位數,但要一家大小外出吃團年飯,相信仍不是時候,希望政府不要太快放鬆防疫措施,令香港可以真正清零。

很多人認為疫苗的出現令控制疫情出現曙光,我看還是不要興奮得太早,全球感染數字仍在上升,未來兩星期便會突破一億。香港政府指農曆新年或之後便開始接種疫苗,但我估計反應不會太理想。很多人都會先觀察,有些人根本不相信疫苗,有些人又政治掛帥,我擔心接種比例不會很高,未來大半年仍要保持社交距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