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9-18 05:15:00

做個高EQ媽媽

分享:

媽媽不易做,無論是在職媽媽還是全職媽媽。暑假前的自己一直是在職媽媽,有既定上班時間,亦有其他工作處理,和左右仔一起的時間不多,每日平均也只是兩小時而己。但幸好那些親子時間都是有質素的,母子三人總是開開心心膩在一起。隨著左右仔又大一歲,學業和管教都需要更多時間,於是又再轉換工作模式,當一個「全職在家中工作的媽媽」,將辦公室的工作搬回家裡,為不同的工作做好排程之外,當然要打理好家庭、管理好孩子的學業和飲食作息。
 

在家裡的時間多了,不代表生活更輕鬆。媽媽的日常是每日都要比孩子早起為他們預備早餐,再以追趕著出門上學的節奏服待他們更衣吃早餐檢查書包。然後趁孩子上學後處理家中瑣事和工作等事務。至中午左右仔放學後的時間,就要催促著他們吃午飯、睡午覺、活動時間等……和孩子一起的時間多了,遇上他們頑皮的時間自然變多了,要和往日一樣沉住氣,保持冷靜避免對孩子大吼大叫,難度更高,於是又不斷自我提醒著要管好自己情緒,別影響親子關係。否則,犧牲了工作,換來關係變差,豈不是更不值?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