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15 04:30:00
日報

價格相宜的下午茶茶具

分享:

去年為大家介紹了英式下午茶的茶點與禮儀等知識,是時候談一下茶具的購買了。最初,英式下午茶是英國淑女們的玩意,在茶具的選用上自然很講究。時移世易,今天平民大眾也可輕易享用精緻的英式下午茶,除了光顧茶館之外,可有想過在家當一下紳士淑女呢?
 

理想的茶具可謂可遇不可求,價格便宜又有格調的更是罕見。當然你可以去淘x找找看,但畢竟是易碎品,運送到香港之時未必能完好無缺,親。況且,隔山買牛,風險太大了,貨不對辦的案例也多不勝數啊!因此,買茶具,還是親身驗證好。多年前日資公司Francfranc推出過一系列極美的白色茶具,當中的蕾絲花邊白色三層點心架子最得我歡心,可是當年還是少女的我左想右想猶豫不決了一段日子,平白把美好的心頭好錯過了。最近喜見Francfranc再推出英式下午茶的茶具,其迷你造型適合小家庭使用,即使疫情期間不便外出,也能在家有格調地享用下午茶。難得的是這品牌同時推出4款泡茶隔(tea infuser/tea strainer),造型有貝殼、心形、茶壺和屋子,可愛得很呢!

倘若上述的點心架子太小,可考慮IKEA今年推出的玻璃點心架,一百蚊有找!不過這麼大的點心架,可要放很多茶點上去才「有睇頭」呢!

遲點將會為大家介紹貴族級別的茶具,讓我們繼續沉醉在英式優雅當中吧!

 
家政老師及熱愛烹飪與飲食文化的寫作人。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nrit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