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02 04:30:00
日報

共享學習

分享:

開學了,在悠長假期裡習慣晚睡晚起的學生們仍在調適早起的節奏,梳洗好、換好校服,下一步不是出門上學去,而是打開電腦,登入網上課堂聊天室。

比起中小學,幼稚園未必有足夠電腦軟件或網絡技術支援,應付師生網上學習的流量需求,教學靈活性自然受限制。而幼稚園學習生活,知識傳授以外,還可以藉著學校生活學習自理,幼兒透過與老師和同學互動建立良好的群性發展。網上相見的同學和老師,對幼童來說是「這麼近、那麼遠」的距離,關係自然較疏離。另外,孩子年紀太小,未有能力自己控制視像會議操作,而且能維持專注的時間較短,家長也需要從旁協助,在職家長編排工作必然受影響。

上星期為左右仔準備開學,張羅購買平板電腦和數據線,不禁想起社會上的基層兒童。這些「基本」學習工具對他們來說是沉重負擔,即使解決了硬件設備,網上學習的數據用量也相當龐大。有能力的話,多問一句、多走一步,Wi-Fi分享給身邊有需要的家庭,讓孩子得到同樣的學習機會。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