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06 04:30:00
日報

創立一盤值得投資的事業

分享:

讀大學的兒子,最近對投資股票很有興趣,但我認為年輕人還是先發展事業,不應花太多時間在投資方面,反正本金不多,投資收益也不會很吸引。我建議他只投資於ETF,不用花時間研究個別股票,如果嫌盈富基金太悶,也可以考慮生物科技、潔淨能源等很有發展潛力的行業ETF。
 

兒子似乎對此仍不滿意,問:「如果真的要買個別股票,應如何開始?」我說應從自己熟悉的行業開始。投資是發現價值或增加價值,股票投資沒法參與管理,只可以從發現價值的角度出發,發掘沒有人或很少人知道的價值,這才會換來可觀的回報,如果是人人都看得到的價值,價格上已經反映了,獲利的空間便有限。


對於一個仍在求學階段的人,根本不會對任何行業有深入的了解,這等於叫他放棄投資個別股票,他轉而問:「你既然經營廣告公司,對其他廣告公司一定有獨特的見解,有沒有一家值得投資的?」


在香港上市的廣告公司並不多,和我們業務相似的只有兩家,都沒有多大的投資價值,一家上市後沒有賺過錢,上市集資的資金也快要蝕光。另一家雖然仍有錢賺,但業務正在萎縮,最近還改變上市集資的資金用途,以減低營運壓力。無論業務規模,盈利能力或增長潛力,我們集團都比兩家上市公司好得多,有多餘的時間、精力和資金,也應投資在自己的集團。


說到這裡,我建議他還是努力讀書,發掘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與其研究值得投資的股票,不如創立一盤值得投資的事業,為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廣告人/周二、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