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30 04:30:00
日報

口罩內的笑容

分享:

上星期有天放工的時候,迎面有位女士向着我微笑,雖然她戴着口罩,我仍能感受到口罩內的笑容。由於我個人的人臉辨識功能比較弱,加上黃昏微弱的光線,我沒有一下子把對方認出,正感到很尷尬的時候,對方剛好踏入我的辨識距離,我還是記起了對方,並從我的記憶硬碟內,搜尋到她的名字,才把尷尬一掃而空。


疫情已經持續了大半年,口罩成了我們衣服的一部分,沒戴口罩出街,便好像光着身子在路上走動一樣,讓旁人露出怪異的目光,而自己也渾身不自在。但其實戴着口罩,除了飲食不方便,呼吸不太暢順外,我們仍可以如常工作和生活。


這大半年,大部分香港人都不愉快。在社交距離下,和朋友的約會減少了,和非同住家人的聚會也沒那麼頻密。面對經濟的萎縮,很多家庭的收入減少了,有些還面對失業的威脅。即使我們沒能力為其他人做些甚麼,但至少可以為對方奉上真摯的笑容,而這溫暖是口罩擋不住的。


一個多星期前,有個朋友跟我說起「香港青年協會」和「銀杏館」合作的公益活動#ShareASmile行動,邀請大家影張口罩自拍照,在口罩上加上笑容icon,上傳到社交媒體平台,而兩個機構會合作,派發10,000個飯盒給有需要的人。


朋友希望我在專欄中提一提。她跟我說的時候,我正忙着,應承後卻忘記了。這個周末才猛然醒起,現在才分享希望不會太遲。疫情仍會持續一段時間,未來一年口罩可能仍是我們衣服的一部分,但無論如何,我們仍可以為其他人奉上溫暖的笑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