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17 04:30:00
日報

可否不鼓勵兒童試針

分享: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向政府建議,12至17歲青少年可減至只接種一針復必泰疫苗。預計政府會將全日復課條件,亦改為當大部分學童只打一針就可返全日。

該會主席劉宇隆更表示,在6月中12至15歲可打復必泰疫苗後他們很快發現兒童在接種後有心肌炎及心包炎。一些家長非常不滿,批評該會「很快」發現問題後,怎可遲了三個月才建議減針,以及道德上怎可以學童試針,打針引致疾病誰來負責?他們當中更有是聽取政府和學校鼓勵後,安排子女接種疫苗,有些並患上心肌炎。

反觀英國的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就表示,不建議12至15歲普遍接種新冠疫苗,因仍需評估心肌炎及心包炎的長期影響。

希望政府亦能聽取更多專家包括中醫和各界別的意見,並且因時制宜,考慮本港與外國不同的情況,如近幾個月只有爆不起來的零星本地個案,實際已清零幾個月,過往幾波亦沒有怎爆發。政府可考慮取消以接種復必泰疫苗作為全面復課的條件,更不要重蹈覆轍,批准18歲以下可接種試驗中的科興疫苗,並以之作為復課的條件。

現時多所大專包括中大科大理大浸大,將打疫苗和上學掛鈎,但18歲以上青年打針後亦可能患上心肌炎及心包炎,外國報道甚至有死亡個案,再加上全世界當局已承認疫苗只防重症而不能預防感染和傳染,而事實上年輕人就非常少重症,本港更少,根本就不需要逼針。可幸母校港大尚未如此(醫學院除外),尊重師生的自由,相信大家綜合資訊後所作理智的決定。

可否不鼓勵兒童試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