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07 04:30:00
日報

嘗試年輕人的玩意

分享:

以前一直都不明白那些玩cosplay的年輕人,覺得cosplay好玩在哪裏。直至最近一次女兒學校的角色扮演活動中,我才體驗得到當中樂趣。
 

話說在一個周五晚上,兩個女兒告訴我下星期一學校舉辦角色扮演活動,同學們都需要扮演《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角色。其實學校一早已經通知女兒有關活動,只不過她們遲遲才告訴我,令我一時措手不及。就在那一刻,我看到家中有兩個大型紙袋,靈機一觸,提議女兒扮演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中的啤牌人──只須把大紙袋剪成前一幅後一幅,再畫些啤牌圖案便成了啤牌人裝束,省時又省力。兩個女兒聽到後顯得十分失望,因為她們想扮演的是美麗主角愛麗絲。


媽咪手中線 姊妹台上衣
我於是立即上網搜尋,果然讓我找到愛麗絲的裝束,可惜送貨需時幾天,根本趕不及星期一的學校活動。到了第二天,我尋遍旺角和深水埗都找不到,於是把心一橫,買布料親自為女兒縫兩套愛麗絲裝束。

意想不到的是,縫紉過程變成一個特別的親子活動:我一邊縫紉布料,女兒一邊看著愛麗絲的圖片加意見。眼看衣服一針一針的完成,大家都十分興奮。到了周一回到學校,兩姊妹漂亮的愛麗絲服飾引來同學高度評價,令她們放學回家時仍然雀躍萬分。

在那一刻,我終於感受到年輕人喜歡玩cosplay的原因了。很多時候我們不明白新一代的玩意,其實只因不願意跳出自設的框框作嘗試。可以親手由零開始,一針一針縫製出心儀角色的服裝,當中的滿足和趣味,實在只有當事人才感受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