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2-27 04:30:00
日報

國際文憑應試準備

分享:

國際文憑學校的教學一般都在二月完成,但由於停課的關係,不少學校都改為網上授課。在停課期間,學生又該如何制定溫習時間表,準備在即將於5月舉行的IB文憑試取得好成績?
 

對於本身成績優異,以在IB中摘下滿分成績為目標的學生而言,加強溫習固然重要,但也要了解自己對哪份試卷較有把握或較為落後,從而妥善分配時間,務求最終能在每份試卷都有足夠的時間融會貫通,以取得理想的總成績。

以Higher Level(HL)的經濟科為例,試卷三的題目以算術題及短答為主,較容易取得滿分成績,而其餘要求學生撰寫論文的試卷則較難拿下滿分,一般只需要取得85分以上成績就已十分優秀。在此情況下,學生制定溫習時間表應因應自己的長短處而妥善分配時間。

對於成績中上,只以大學要求成績為目標的學生,就需要因應學科的重要性而訂立先後次序。例如學校的要求是總分36分、HL學科成績需要7、6、6,學生就應將時間重點分配至HL的學科上;若學校只要求總分為39分,就應專注最有把握的學科,務求更上一層樓。

至於何謂「最有把握的學科」呢?其實最容易提升成績的科目,一般都是有試卷操練的學科,如人文學科、科學、數學等,相對於短時間難有大幅進步的語文科目而言,無疑更值得分配更多溫習的時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