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25 04:30:00
日報

大自然「髒」環境提升抵抗力

分享:

中秋快到,大家包括孩子和成人都要鍛煉身體,在冬季流感高峰期來臨前擁有強大抵抗力。要提升抵抗力,必須接觸大自然中的「污垢」。網上搜尋一下,2019年初以前還有報道提及「科學家指為何孩子接觸病毒細菌至為重要」,但近一年來鮮有人再提及。以往一些家長對大自然中的「污垢」已很焦慮,現在寫這課題就更難。


市民對病症擔憂可以理解,大家並應予以尊重,特別是老弱和長期病患要特別小心。但開學日也有家長接受傳媒訪問時說,要與病毒細菌共存,總不能長期關孩子在家。


科學家已很明確指出,暴露於戶外的「污垢」和微生物將為年輕人刺激更強大,更強大的免疫系統。在戶外空氣流通,有天然消毒劑──陽光普照下,病毒細菌數量低,但又足以刺激孩子的免疫力並使他們更強壯。


在郊外活動或戶外運動,教導孩子適當地洗手,開始減少用消毒搓手液,人不多就除下口罩呼吸新鮮空氣。在室內已接觸太多漂白水和消毒劑,太徹底消毒,就會弄巧反拙,不單止扺抗力不能增強,還遭到過多的化學物品破壞。


染病後如以扶正為主的醫藥,幫助身體能排走或對抗病邪,或與之共存,身體康復過來,抵抗力會增強。所謂正氣存內、邪不可干。多到戶外和郊外玩水、玩泥沙、玩泥濘、多行山游泳露營吧,在戶外活動並作體力勞動更能增強體質!   

Ad Block

香港蒙特梭利研究及發展學會創會人 www.facebook.com/hkicw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