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18 04:30:00
日報

大自然課室

分享:

香港的教育制度多年來被批評為填鴨式,無法引起孩子的學習興趣,只會「讀死書」,隨著時代轉變,近年不少學校都舉辦各式活動,讓學生「走出課室」,全方位學習。
 

兔家姐最近一篇課文主題為風箏,學校便安排了三年級的學生,一個上午到大埔海濱公園放風箏,親身體驗當然較看書本強得多,但不單純是玩,之後還要完成活動習作。藍天白雲下手握線筒四處奔跑,同學們個個都滿臉通紅、氣喘如牛,但面上卻掛著燦爛笑容,累了便在樹蔭下歇一會、吃點小食,玩得不亦樂乎。

我下班回家,兔家姐急不及待一個勁兒的說,今天誰的風箏斷了線,誰又不小心給線割傷了……雀躍地道:「只要我們拼命向前跑,風箏便能飛起,一停下就跌下來,累得要死呢!」

作為家長,固然十分支持這種教學方式,儼如走進入了大自然課室,亦得感謝老師在課堂之餘,還要籌備這些戶外活動,讓孩子輕鬆地投入學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