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14 04:30:00
日報

天氣熱,流汗會燒脂?

分享:

踏入炎夏,出街行幾步已汗流浹背,我陪囝囝去迪士尼,加埋口罩,比以往更加大汗疊細汗,自己也做了一次劇烈運動一樣。大家有沒有這樣想過,夏天日日勁流汗,去多幾次迪士尼,豈非不用運動/節食就可瘦下來?但現實總是殘酷的,根據日本一項研究顯示,在夏季變胖的人比變瘦的人甚至多出3倍!
 

先說殘酷事實,流汗不等如燒脂!

天熱出汗,只屬身體散熱的正常生理反應,流汗只是排走體內水分,大量流汗後立即上磅,或會發現體重真的下降,但補充足夠水分後,磅數立即回升。

身體的基礎代謝率(BMR)約佔人體熱量消耗的65-70%,所以BMR是養成易瘦體質的關鍵。一到夏季氣溫升高,溫度與體溫相近,不用消耗太多能量就能維持身體恆溫,令代謝率相應減慢,BMR更會比平時再低5%;不像冬季時要虛耗大量能量對抗寒冷天氣以保持體溫,故BMR反而會比平常高5%。在食量和運動量不變的前提下,夏季令身體基礎代謝率下降,夏季的確較易發胖。

夏天讓你感覺較易瘦,最大原因是天熱令胃口變差。有日本營養師指出,氣溫每高10度,身體需要的熱量平均會減少70卡,即是天氣愈熱,身體所需熱量就會大減,從而令食慾也大減。

Ad Block

所以,現在熱天時就要好好把握機會,從飲食及運動入手,趁胃口差而吃得清淡一點,例如高纖飲食,建議多從蔬果中攝取纖維素及補充排汗流失的水分。此外,日常飲食也要盡量攝取均衡營養,尤其足夠蛋白質,我建議以海鮮及低脂白肉雞魚為主;再配合養成易受體質的瘦身天然營養補充品「修腩素」,以及避開夏天最易中伏的凍飲及雪糕甜品陷阱,一個月後看看意外驚喜!    

Facebook直播主:「Yoko Tsang美容及食療作家」 
https://www.facebook.com/yokocolumn

IG:yokotsangbeaut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