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28 04:30:00
日報

如何能在輕鬆學習與未雨綢繆之間取得平衡(上)

分享:

提起國際學校,不少家長都會認為國際學校崇尚的輕鬆學習模式,在沒有考試、測驗以及排名的情況下,會讓子女面對更小壓力、更熱愛學習,更有利於個人成長。

然而,不少家長,一方面喜愛國際學校沒有設立太多形形色色的考試而能讓學生可以輕鬆學習感到欣喜,但同時亦擔心學生沒有恆常溫習的習慣,以及到了高中時不懂應對公開考試而大感憂心。

其實家長的憂慮並不無道理。的而且確,很多國際學校的學生在升上高中後要面對公開考試,而自覺得壓力很大,不懂應對,有點兒無所適從。很大原因在於他們沒有恆常溫習的習慣,以及缺乏應對考試的答題技巧及心理素質。那麼,國際學校的家長如何能在輕鬆學習與未雨綢繆之間取得平衡呢?有兩個方法可以跟家長分享。今期先分享第一個做法。

第一個做法,是為子女安排恆常的小評估。這些小評估可以彌補國際學校較少為低年級學生設立測驗、考試的空檔,而題目可以由家長自行製作,也可以從坊間或教育機構尋找。

這項做法有兩個好處,第一,給予孩子小評估能夠讓孩子培養在較少壓力下養成溫習的習慣以及應對考試的答題技巧及心理素質,以免將來面對GCSE、IB、A-Level等公開試時會感到手足無措。

其次,由於國際學校一般只會給予學生相對「客氣」的評語,如「做得很好」、「繼續努力」等,令家長學生難以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透過製作小評估,就能令家長學生盡快知道孩子需要加強的部分,以免在升上高中要面對公開考試後才發現學習落差。

 如何能在輕鬆學習與未雨綢繆之間取得平衡(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