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16 04:30:00
日報

如何造美人?! 肌膚之策

分享:

ViuTV《造美人》搶盡香港小姐風頭,要搶茶餘飯後話題,必睇。

如果你想再深層次研究如何造美人,我強烈建議要睇埋Netflix上年7月推出的《Skin Decision》(港譯:肌膚之策),我相信《造美人》不多不少啟蒙於此劇。

此劇有兩位勁人~全球最top醫美專家和專科醫生,我對兩位專家的護膚保養心得深感認同,更獲益良多!

就舉《Skin Decision》一個例子,有位女性case,心情低落前來求助,年紀50歲,但外表猶如70其「皮膚致命傷」有兩點:煙癮極大+熱愛暴曬(但從不做防曬)。

由於從不做防曬保護引致「光老化」,加上長期吸煙令皮膚加速氧化和老化,結果,全臉全身雀斑、膚色暗啞不均、皮肉分離下垂,兼超勁深多皺紋;本來專科醫生話「呢個情況一般唔使諗,必須做手術拉面皮」,但繼而補充「佢唔拉得!」

點解呢?原來多年煙癮加上尼古丁,拉皮後多餘的皮收到頸後,傷口復原必須靠健康的微絲血管,但長期吸煙的人微絲血管受損,會阻礙康復繼而細胞壞死,即是超大後遺症,最終手術必為失敗。

結果由醫美專家出手,毋須動手術,一樣成功改造,其方法及過程我不劇透了。

我看後好有感觸,好想話俾大家知,護膚除了後天維護,避免主動破壞也非常重要;我遇到很多inbox的護膚問題,大都是「先破壞」,然後就急忙找對策,例如連續幾個月皮膚濕疹時好時壞,問我如何解決?卻原來明知自己對海鮮敏感但又不戒口,難怪肌膚穩定度起伏不定,就算皮膚科醫生長駐你身邊都無能為力!

所以護膚沒有先天之策,一切都是後天的努力,後天足以彌補一切,你想肌膚越來越差,還是肌膚越來越好?樣子殘足一世,定靚足一世?絕非難事,只怕有心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