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09 04:30:00
日報

小富翁

分享:

左右仔愛上玩桌遊。

我家的玩具不算少。例如男孩子鍾愛的汽車玩具,細小如一個手掌心的模型車子,算起上有四、五十輛,不同大小的球類放滿一層玩具箱,還有大堆積木玩具,有時又要踏單車、看圖書,玩玩具的時間沒多少,因此他們一直都很珍惜玩玩具的時間。
 

最近,兩兄弟面對著五層高的玩具箱,居然想不到該玩甚麼,這件玩厭了,那件也沒趣味。我忽然想到讓他們試玩紙牌大富翁。別小看一副卡牌,左右仔學著玩,認識到香港不同地區的名字,閱讀功能牌上小條款的字詞,活用簡單的加減數,還讓他們學習守規則、講耐性。

才試玩了兩局,就看到了兩個孩子的性格。哥哥輸了會抱怨,但很快便想重新再開局,再接再厲;弟弟看重贏輸,輸了會生悶氣,也不想再玩了。還好他是個聽話的孩子,勸說兩句也願意再嘗試。我們下一局暗中讓步,讓他嘗到勝利的感覺,明白一次失敗不會是永遠的失敗。玩著玩著,玩出趣味來,每天最期待晚飯後的時間,一家四口圍坐餐桌,來幾局益智遊戲。

人皆好勝,總想自己得到的是最多最好,偏偏人生如牌局,不能盡如人意,過得自在與否,還看自身態度。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