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23 04:30:00
日報

小小YouTuber(上)

分享:

八、九十後的我們,小時候最大的娛樂就是看電視卡通片。放學後極速完成功課準時開電視,每一首主題曲也能琅琅上口。還有暑假末的兒歌金曲頒獎典禮,更加不容錯過。不單為暑假畫上圓滿句號,亦是新學年與同學們打開話匣子的重要話題。隨著流動網絡的普及,現在大人或小朋友的娛樂渠道變得多元化、碎片化,娛樂短片在手機、平板電腦一按即有,人人隨時娛樂放鬆。


在YouTube搜尋幼兒英文兒歌短片,瀏覽人次動輒上千萬甚至過十億。這些兒歌短片受歡迎,一方面是方便家長隨時能播片吸引幼兒,另一方面歌曲具有教學意義,孩子多聽也漸漸懂得跟著童謠說英文、數數字,短片中的歌曲一首接一首,家長也容易掌握孩子瀏覽時間。對小朋友來說,繽紛的畫面,童趣的語調,很自然也投入在那幾吋的屏幕世界中。


疫情關係,左右仔也因為網上課堂接觸短片平台,逐步接觸平台其他相關的兒童影片,有示範玩玩具的、有示範玩遊戲機的、有表演小魔術的、還有一起做小實驗的……看得多了,有時他們玩玩具時會叫我替他們錄影,模仿平板電腦中的小朋友,是要當小小YouTuber嗎?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