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24 04:30:00
日報

尿道炎的冬瓜食譜

分享:

正想買冬瓜,前面一個活潑小男孩朗聲說:夏天食冬瓜,冬天吃夏瓜。逗得旁人哈哈笑。

真奇怪,明明是夏天的食物,為甚麼會叫做冬瓜?

原來有一個講法是:因為冬瓜成熟時,瓜皮表面會形成一層白霜,令到冬瓜好像披上一層薄雪,所以叫冬瓜,又名白冬瓜。

冬瓜含水量高,美味又易消化,夏至之後無論炒冬瓜、炆冬瓜、煲冬瓜都是藝明最喜歡弄的菜式。本欄之前介紹過的蛤蜊冬瓜湯和其他幾種冬瓜湯做法,不知大家試了沒有?

冬瓜不止是桌上佳餚,也是一味中藥。

中醫認為它性味甘、淡、涼,能入肺經、小腸經及膀胱經,所以它能清解暑熱,利水消腫,並能治療痰熱咳嗽,熱性腸胃炎,腎炎和尿道炎。

尿道炎或者夏天小便色黃氣臭,可用冬瓜皮30克、粟米鬚15克、白茅根15克煎水代茶飲。另外,慢性腎炎水腫者以冬瓜500克、鯉魚一條作食療。冬瓜寒涼,體質虛寒,胃弱易瀉者慎用;其他病者食用前,亦應諮詢醫師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