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21 06:00:00

幫倒忙的父母

分享:

事實證明,無所不用其極為子女報讀名校的怪獸或直升機家長,根本沒有種族疆界之分。美國最近爆出歷來最大宗大學招生醜聞,包括多名紅星在內的50人被檢控。為了送子女入名牌大學,有人涉嫌賄賂教練或監考員,費用竟達650萬美元!
 

幼稚園或小學階段,父母為子女扭盡六壬四處撲學校無可厚非,但到了中學階就多少要靠自己,沒有理由連報考大學也要父母幫忙。而且父母所用的手段,孩子們也看在眼裡。以賄賂買進名牌大學,孩子會認定自己是特權階級,靠著財雄勢大的父母就可為所欲為;二來亦會覺得為達目的,用甚麼合法非法手段都不是問題。無論讀的是甚麼學府,以這些心態來做人,遲早也肯定會出事。何況現今世代,本科讀甚麼科或甚麼大學,重要性已低了很多很多。只要有決心和求知慾,免費課程和資訊在網上十分容易找到。而出來社會後,深造的機會和學位也多的是。只要有決心,入讀心儀學府也比起本科時容易。

反而價值觀、德行、與誠信等修養,就不是讀名牌大學可以學得到。而這些無形的學養,很大部分也是從父母身上承繼來的。過分介入子女升學與前途,甚至用上不道德手段,我相信不會逃過子女的目光,他們也會記在心裡。而且說到底,子女入讀名牌學府,很可能是滿足父母本身的虛榮大於實際意義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