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07 04:30:00
日報

念Nicole

分享:

最近收到一個很不幸的消息,原來好朋友Nicole於8月初逝世,我卻在8月下旬才得知事件。
 

至於為甚麼會這樣後知後覺,一來我們這些帶孩子的媽媽就是忙,只顧把焦點放在孩子身上,少不免忽略了朋友。二來自疫情以來友儕間的聚會減少了很多很多,只能被動地從社交媒體得知朋友近況,甚少主動致電問候。加上有家室的人生活方式跟單身貴族們完全不同,促使與朋友的聯繫變得有點佛系、隨緣。Nicole是社交媒體的活躍份子,差不多每天都見她更新臉書,我就是納悶怎麼最近看不到她的新帖子呢?卻沒想過主動問候。後來另一位同樣是媽媽級的朋友告訴我Nicole離世的消息,我才恍然大悟。這消息實在太突然而震撼,畢竟她比我年輕,又注重健康,這麼突然離去,實在令人感到難以致信。


Nicole是我的恩人,她從事葡萄酒貿易,過往經常舉辦餐酒推廣活動,在籌備葡萄酒配餐(food & wine pairing)宴會方面尤其出色,是她帶領我進入那有趣的餐酒搭配世界,同時介紹我認識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酒商,對我當年的飲食文化寫作幫助很大。Nicole一直以來都很開朗樂觀,做每件事都積極、正面,感染了許多朋友;她的外向又幽默的性格為身邊人增添不少歡樂,使人忘卻煩憂。Nicole,感謝你給予我的一切!


寫這篇,除了紀念逝者,也想提醒大家要多問候朋友,不要因為疫情而疏遠了,也不要太依賴社交媒體,給朋友打一通電話送暖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