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11 04:30:00
日報

急性腎臟水腫 黑豆淮山茶

分享:

腎臟是個任勞任怨的器官,不投訴由自可,一旦出現問題總是手尾長,而且對全身有很大影響。最近有病人身體檢查後,發現腎臟輕微腫脹,西醫說毋須治療,但他仍擔心到不得了。腎水腫也分許多級別,他只是輕度,調理一下就可以。

真正的腎水腫分為急性和慢性。腎病常給人是老人病的印象,其實急性腎水腫,不分年齡。此病往往是繼發於感染發炎、輸尿管結石等,影響到腎臟排尿功能而造成的。患者會出現腰痛、尿血和發燒,應該盡快找出病因,及時治療,避免演變成慢性腎水腫。

廣州名老中醫的鍾耀奎治療急性腎水腫經驗方:黑豆淮山茶調理。材料包括: 青仁黑豆250克、淮山藥200克、1,000毫升水轉成濃湯代茶飲,可以健脾腎,增加尿量,減少尿蛋白。

立冬之日,藝明此方為基礎,煮成黑豆淮山滋腎湯。材料為:黑豆50克,淮山30克、生熟地各10克、茨實15克、核桃肉15克、花生仁15克、陳皮5克,加上雪蓮薯300克和豬尾骨300克。此湯味美滋潤,可作為初冬養生食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