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6-02 04:30:00
日報

愛上自製雪葩

分享:

數年前Yonanas推出市面,我已經心動得很,只是家裡的廚具實在太多,不敢購買。直至最近小兒正正要我教他做雪糕,我又想起Yonanas,於是花了六百多元從HKTV Mall購入了一部,用後即時愛上。


Yonanas是一部製作鮮果雪葩的家庭電器。雪葩(sorbet)就是鮮果雪葩,沒有牛奶或忌廉的「雪糕」。此機器取名Yonanas,是因為官方推介以香蕉配搭其他水果製作,效果會更綿滑,更像雪糕。要是你不喜歡香蕉,可以只用其他水果,不過加了香蕉會綿滑得多。先買來喜愛的水果,熟一些好,做出來的雪葩香甜一點。把水果切塊,入保鮮袋放冷凍庫冷凍起來,我會冰夠一夜。臨製作前,把水果從冰箱拿出來攤放七至十分鐘才操作效果最佳,太冰的話成品會有硬塊;解凍太久成品會很快融掉。放進水果後啟動機器,壓出來的就是冰凍的果蓉,質感類似雪葩,但保留了纖維,又不會像攪拌機般過於稀爛,而是保留了適度的質感,口感與健康兼顧。


不要以為這篇是鱔稿。我親身使用過後覺得這麼美好的東西怎麼沒有大熱起來呢?所以要寫這一篇。交稿前我還用磨出來的鮮果雪葩製作色彩繽紛的雪條,正正吃得樂透了;外子也因這台機器吃多了許多水果,一家都得益了。  


家政老師及熱愛烹飪與飲食文化的寫作人。

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nrit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