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4-28 04:30:00
日報

愛在逆境中

分享:

疫症期間,學校停課,孩子要留在家中,也有不少父母留在家中工作。起初大家都因為不用上學上班而暗喜。直至前陣子確診人數大幅攀升,復課遙遙無期。疫情未明朗化,加上限聚令,經濟急轉下滑,每個香港人也擔憂。孩子長期待在家中,不是百無聊賴,就是被大量視像課程或網上學習視頻充斥着時間。除了應付工作,父母還要兼顧身邊的孩子。大家在這非常時期經歷非常壓力,無論是大人或小孩,出現情緒爆煲、困獸鬥的情況也愈來愈多。

諷刺的是,以往孩子的功課沉重、課外活動頻繁,父母又忙着加班,和孩子見面和玩樂的時間不多,現在難得有時間和機會在家相處,卻恨不得有各自的空間。明明是自己的孩子,可以緊緊擁抱和甜蜜親親,現在卻令人產生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在家的日子,和家人的身體距離拉近了,心靈的距離又是相對嗎?這種矛盾使我回想起一次經歷。


小襪子傳心意
曾經在某個忙碌的工作天,在最後一節訓練完成後感覺很疲累,一個孩子緊握着掌心走過來說:「送給你的。」我看見一張滿是縐紋、茸茸爛爛的紙,我回應那孩子說:「姑娘不要垃圾,請把垃圾放入廢紙箱。」他笑着回答說:「這是襪子來的!」我把紙轉一下,才看到他所稱的襪子(見附圖)。我頓時慚愧非常,立刻道歉並道謝。原本惡劣的心情都因這孩子的心意而即時消除,看到這孩子為我特意用貼子製作的可愛小襪子令我甜在心頭。

Ad Block


這小襪子在我心情敗壞時看就只是一張爛紙,細心看才看到它和他的可愛之處。被人嫌棄、拒絕或是欣賞、接受只是一線之差。遇到逆境時,愛和耐性容易減退,使我們變得冷漠、煩躁。在這非常時期,讓我們提醒自己要多細心觀察和欣賞,使我們不至會被小人之心蒙蔽,糟蹋身邊人給我們的關心和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