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3-17 04:30:00
日報

應實施更進取隔離政策

分享:

周日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有7人,全都是輸入個案,患者都到過歐美或日本。衛生署宣布,由3月19日零時零分起,要求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愛爾蘭、英國、美國或埃及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接受家居強制檢疫。我認為應盡快實行所有入境旅客強制隔離,或至少強制檢疫,盡快實現社區零感染,市民才有望過正常生活。


北京和澳洲已經實施所有入境旅客強制隔離14天,香港作為一個開放型國際城市,香港人又喜歡外遊,輸入病毒的風險更高,即使仿效北京和澳洲的做法,我相信很多市民都支持。


從近期的感染數字看來,確診數字又回復升勢。在3月15日,過去7天確診數字為34,是疫情發生以來最高,而且呈上升趨勢,我相信這一波威脅,比起一、二月內地爆發的時候更大,現在對內地入境的檢疫隔離措施,有必要延伸至所有入境旅客。


很多國家和地區,即使是先進國家,也無法做到香港的防疫檢疫措施,他們實際的確診數字肯定遠高於公布數字。當香港從埃及和印度有大型輸入的時候,當地的感染數字根本不高。如果等數字告訴我們應該強制隔離才做的話,可能已經有不少患者走入社區。


完全封關未必可行,尤其在英美有很多香港留學生,但如果能把入境人流減到最低,讓真正有需要入境的進入,有效隔離監察,令本地感染數字盡快歸零,讓市民恢復正常生活、上班和上學,很多行業也不用政府救,到時政府集中救旅遊業便可以了。  

廣告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