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09 04:30:00
日報

應收緊限聚令

分享:
食肆限聚令或再收緊。

食肆限聚令或再收緊。

兩星期前我說過新冠肺炎的全球爆發正越演越烈,香港很難獨善其身,久不久便會有小型爆發。現在看來,情況可能比我想像中更差。過去兩天本地感染個案急升,部分源頭不明,而且有多個群組,加上有安老院爆發,情況令人憂慮。

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在周二晚上開記招,我以為會進一步收緊限聚令,原來推出兩項新措施,都是討論多時的防疫檢疫漏洞。第一是為抵港船員、機組人員強制驗病毒;第二是要求外傭到酒店檢疫。但對於收緊食肆和娛樂場所的防疫措施,卻只說會研究。

疫情發生以來,很多群組的爆發都和飯局、酒吧或卡拉OK等娛樂場所有關。這一波爆發,有人只是和確診者下午茶半小時已經中招,有食肆員工和食客同時受到感染,這表示要除下口罩的聚會,是高危的活動,政府有必要果斷地收緊食肆和娛樂場所的人數和社交距離措施。

我已經差不多半年沒有約人吃飯,即使和家人外出吃飯也只是恢復了兩星期,現在看來可能又要停一停。早前我的文章分享過,和太太去一間價錢頗貴的餐廳,但「社交距離」卻欠奉,而且還有和食客打成一片的現場表演,大家似乎已經把蘭桂坊群組忘得一乾二淨。

Ad Block

我認為應該收緊食肆和娛樂場所的限聚令,但停課卻未必有需要。雖然現在有學生感染,但他並不是從學校染病,除非發現學校有傳播鏈,不然未必需要停課。現在的個案,絕大部分都是在除下口罩的情況下傳播,學生在學校都戴口罩,傳播風險不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