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04 04:30:00
日報

我是誰?

分享:

最近認識了一位身份多多的著名廣告人Tony Hon,他既是美術指導、平面設計師、創作總監,也是大學講師、公司合夥人,然而,他最引以為傲的身份卻是「父親」。於他而言,每個孩子都是明亮的、奇妙的,他們都該擁有屬於自己的創作力、思考力與決定力,去引領他們到美好的、有趣的及繽紛的世界,一個充滿無限可能性的未來世界,像他19歲正在美國洛杉磯修讀電影的女兒一樣。
 

19年育兒路上走來,Tony最自豪的,並不是女兒的讀書成績與排名,更不是自己那平步青雲的事業,而是女兒擁有一顆懂得欣賞任何人和事,以及明辨是非的心,還有他與女兒那段浪漫且快樂的親子時光,父女倆每晚共進晚餐、睡前共讀,統統都是一點一滴愛的儲蓄,「我最反對中國人的『聽話』,19年來,我從來不向女兒Say No,我希望訓練她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而且要對自己所有的決定負責任。」

Tony 很想把這份「期待孩子無限的可能」育兒理念,透過美術、設計及知識三合一的視覺旅程,跟香港孩子及家長們分享,於是創作了童書《Who Am I》。故事講述有粒紅點,它可以是一個皮球、一個汽球、一塊波板糖、一朵太陽花、一隻眼睛、一個太陽、一滴番茄汁、一個鼻子、一個靶心、一盞紅燈、一個句號、一個穿洞,可以微小得看不見,也可以巨大如火星,甚至可以隱藏,既充變可變性,而且獨一無二。

Tony說,活在父母的期望裡,是生命最大的浪費!這就像美國文學兒童繪本大師艾瑞‧卡爾創作的《混亂的變色龍》,道出的小故事大道理 “I wish I could be myself”。 父母該讓孩子發掘自己,並活出自己,因為,每個孩子都是他們本身的傳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