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06 04:30:00
日報

拒絕相似

分享:

近日假期,看了一齣講述同卵三胞胎分隔十九年後重遇的記錄片。箇中情節不透露太多,只能說片中其中一個有趣的發現,是即使三胞胎在不同的家庭背景中成長,他們的樣貌和喜好仍然十分近似。看我家中的左右仔,他們知道自己和兄弟長得很相似,多次看舊照片時認錯自己,也曾經在網上課堂冒認對方上課,但問到他們認為自己和對方是否相像,他們必定會否認。

太過相似便容易被比較,如何可以突出自己吸引別人注意、獲得別人的讚賞?代入左右仔的角度,我也想別人能多留意到自己。令我想起自己從小在哥哥的影子底下,總是看不到自己的優點或能力。哥哥比我聰明太多,每年考第一,是學校的模範生;而我不管多努力,成績也追不上哥哥的水平。有時只是別人一句無心的說話:「你向你的哥哥學習吧。」已經夠我自卑一整天。如果可以,我希望別人能看到我的努力,也許能讓今天的我有多點自信。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價值。左右仔性格或喜好不同,可能是潛意識中自然地衍生出來,只有在不同範疇上做好,減少比較,才讓別人看得見自己的長處。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