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17 04:30:00
日報

收入與支出不相稱

分享:

廣告人見慣「靚嘢」,對生活質素有要求,也識飲識食,雖然搵錢能力不弱,但花錢能力更強,有些廣告人外表風光,但實際財務狀況並不理想,年長後可能要面對生活質素倒退,甚至陷入財務危機。
 

可能因為我生長於草根家庭,爸爸的工作基本上手停口停,年幼時父母經常為錢煩惱,所以我對財務安全的要求很高。年輕的時候,收入與支出長期不相稱,是支出遠低於收入。9年前可以毅然離開工作了19年的機構,開展現在這個事業,很大程度是因為已經建立了一個財務安全網,即使生意失敗,生活也不至於陷入危機。


現在我常提醒同事要妥善理財,早一點建立安全網,便可以有多點選擇自由。沒有人不渴望自由,但我認為沒有財務自由,人生便很難談甚麼自由,畢竟我們要生活,要供養父母或子女,要為退休籌謀。


理財不是很複雜的事情,老一輩沒有讀過很多書,但不少仍能累積到一定的財富。要建立財務安全網,不外乎持之以恆地儲蓄和投資,不要幻想能一朝致富,那些故事能引人入勝,是因為極之罕有,如果人人都可以的話,便沒有報道的價值。


要儲蓄,便要過着收入與支出不相稱的生活,就當自己七折支薪好了,只要持之以恆地投資於一些隨着通脹升值的資產,便能累積到一定的財富。現在我的收入和支出也不相稱,因為工作的收入根本不足以維持生活,要靠投資收入補貼,不過現在年紀大了,儲蓄需要可以減低一點,也可以多享受畢生努力的成果。  

廣告人/周二、四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