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1-17 06:00:00

整容過度金絲棗

分享:

大棗,經過不同加工方法變成紅棗,和黑棗……別忘了,還有金絲蜜棗。

不說不知,金絲蜜棗本身就是大棗,或因它整容過度,通體金黃,加上表面的千刀萬剮密密幼紋,還以為它根本是另一種果實。原來,大棗因應生長地域又分北棗和南棗,南棗果肉肥大,味更甜,適合加工作金絲蜜棗。

製作金絲蜜棗,首先在大棗果實白熟未變鮮紅時就鮮摘下來的。選擇表皮完整無破損,質地結實的,若不是這樣怎捱得住之後多重加工程序。

將選好的大棗原材料清洗,在鮮棗果皮螺旋式由下向上切割劃紋,劃紋要均勻分布於果面,劃紋深度不可超過果肉厚度的1/3。以前,這工序是人手做的,現在當然是機械化了。劃好紋後就要先經速凍的程序,之後,取出用碳酸氮鈉溶液浸泡去皮去色,再放入檸檬酸溶液中浸泡護色。

接著,加入大量白砂糖加熱,多次反覆泡煮,煮到它變得表皮不破但又能讓糖分深入浸透,而令棗果變得金黃通透。之後再經爐火烘烤,糖分吸收,製成金黃黏軟,香甜美味的金絲蜜棗。

金絲蜜棗這副金身,實在得來不易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