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5-22 04:30:00
日報

未來的工作模式

分享:

有舊同事約食飯,我說我還是不敢出街吃飯,等再多一段時間沒有本地感染個案才食。她奇怪返工可以不出街食飯嗎?我說我吃了午飯才返工,只返半日,而且每星期只返三次,其餘時間都在家工作。疫情令我習慣了在家工作,在家工作的效率也更高,返公司的作用,是讓同事知道我仍健在。

今天做了一個訪問和開了一個會,都是用視像模式進行。疫情剛開始的時候,由於對病毒的認識不多,我已經沒有參與10人以上的實體會議,現在疫情放緩,而且只要戴口罩,即使面對面開會也不用擔心。但大家已經習慣了視像會議,即使可以選擇面對面開會,也寧願改為視像,省卻來回交通時間。現在約開會,也會補問一句:「你想Zoom還是面對面?」

早前找9Gag創辦人Ray Chan跟我的學生分享,他說農曆新年後已經沒有上過班,大家都是在家工作。最近他們更進一步,和業主解除租約,全面實行在家工作。Twitter早前也宣布,讓員工永遠在家工作。以往科技公司或新媒體公司,都會將辦公室打造成一個休憩場所,激發員工創意。看來這些公司未來要思考的問題是「我們還需要一個辦公室嗎?」我是一個熱愛和尊重自由的人,疫症初期雖然基於員工安全,勸喻同事在家工作,但也不阻止同事堅持返公司,現在疫情雖然放緩,有同事選擇繼續留在家中工作我也不反對。我認為最理想的模式是有選擇的自由,根據工作的需要和同事的喜好,選擇自己的工作模式和場所。我想我們仍需要一個辦公室,但的確可以租細一點面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