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13 04:30:00
日報

校園遊

分享:

疫情一周年,幼稚園生斷續暫停面授課堂也接近一年。左右仔早已適應網上課室的安排,但還是十分想念學校。幾乎每個星期一早上叫醒他們起床時,矇矓之間他們都會問:「上課?是不是真的回幼稚園上課?」有一次收到家教會製作的校園場景卡紙玩意,哥哥拿著出神,說:「我好像忘記了課室裡是怎樣的。」因為哥哥這一句說話,我們決定為孩子安排一次「校園之旅」。事前先致電學校,確定可以帶孩子回校,時間也盡量不防礙老師課堂和工作。和左右仔說要回校走走,他們興奮得像是大叫起來!
 

終於到達久違了的校園,孩子化身小導遊,拉著我和爸爸到處看:校門前的雞蛋花樹、地下大堂的小遊樂場、樓梯間的圖畫,還有他們還未過上一學期的課室。甫進班房,左右仔一見老師,就急著要牽住她們的手聊天,又要老師陪他們看圖書……看到他們快樂的模樣,切實體會到雖然這一年來師生隔著屏幕,但老師盡力和小朋友互動教學,即使知識上的吸收打折扣,但情感仍然不受網絡的阻隔,孩子這麼喜愛老師和學校,正是童年的美好回憶呢!


還是那一句,希望疫情消退,孩子們重回校園。


前新聞工作者,深耕健康新聞,兼職司儀;家有一對孖B,努力學習為母之道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