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0-06 04:30:00
日報

正確資訊 積極治療

分享:

路上偶遇認識的人,順便問候他朋友K君近況。回覆「佢走咗」。

由於近來身邊太多朋友移民,自然再追問:「走咗,是指離開香港,還是離開人間?」「離開人間,一年前死了。」

我聽了不覺黯然。
 

回想三年前,就是眼前這位朋友帶着K君來找我,50歲高大壯年,不久前體檢查出有二期腸癌。醫生建議手術,他不覺得自己有甚麼不舒服,拒絕手術,朋友說服他來找我。

腸癌很好治療,一二期手術切除後存活率很高。我有一個病人已是三期直腸癌手術後,化、放療後辛苦得整天說寧願死,又來配合中藥調理,至今已經超10年,每次來到診室談笑風生。他現如願地看着孫子出生,還幫忙湊孫,更期待着看孫子大學畢業哩!

所以我對K君的建議是:手術治療後結合中藥調理。

我相信中醫治療癌症能力,但不相信病人的決心和毅力。好多病人吃了中藥兩三個月就開始埋怨藥味,厭倦覆診,或者聽朋友說三道四,走去嘗試甚麼另類治療。這種早期癌症病人特別多,晚期病人試過其他治療無效,終於肯乖乖服中藥,但晚期癌症治療起上來難度更大。

不出所料,K君吃了一個禮拜中藥之後,就轉投另類治療,投閒幾個月之後又轉投另一種療法,拖拖拉拉終致全身擴散,已不能做手術,接受一連串化、放療後在病榻中離世。

K君的結局,生死是一念之差。正確資訊幫你作出正確選擇,堅持治療終重拾健康。  
 

正確資訊 積極治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