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27 04:30:00
日報

民間劍神

分享:

早前奧運及殘奧熱,人人緊貼賽事。港隊今年在五項運動中報捷奪獎,有朋友笑說讓小朋友上這些體育訓練班,剛好能填滿星期一至五。

以上當然是家長間的玩笑,學習運動不應功利主義,而是從中建立正向人生。我看過一本講述兒童運動的書,從小運動不單強健體格,建立自信,有系統的體育訓練亦能刺激腦部發展。我身邊有幾位運動員朋友,各有鮮明特質:三項鐵人的特別堅毅;水球運動員注重團隊合作;劍擊朋友腦筋最靈活,亦最冷靜,勝不會驕,落後時亦更加要沉著應戰,在電光火石間留意對手破綻,以不同招式搶分。

然而不是每個小朋友也有學習的機會,尤其近兩年疫情肆虐,香港貧富差距擴大,基層兒童的生活越見困難,更莫說甚麼體育學習的機會。幸而坊間有不少有心人願意關顧弱勢兒童,例如近日新世界CEO鄭志剛先生創辦的「飛越啟德運動基金」,與劍總、保良局、運動社企「體育係」合辦「小劍神」培訓計劃,在全港九個地區為450名基層小學生提供免費的劍擊訓練,讓有潛質的孩童不被家庭條件局限。即使孩子最終不是「小劍神」,至少也為他們的童年添上色彩。

民間劍神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