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24 04:30:00
日報

水克非爾新手入門

分享:

童年時有一種養雞仔電子遊戲叫「他媽哥池」,其實養水克非爾比「他媽哥池」更好玩,你養的不是虛擬的雞仔,而是可以玩,可以飲,可以食的健康食品。
 

自釀水克非爾是國際性的興趣活動,在世界各地都有許多水克粉絲,迷上這養菌珠的樂趣。


可以怎樣開始養水克呢?首先你要有菌珠,入門的方法有三:一,從商店購入水克菌株;二,參加研習班,上課時菌珠會送給學員;三,加入社交網絡的水克群組,資深組員經常會將多出來的菌珠,免費分享給新手。


水克菌珠的食物,主要是過濾水或礦泉水,有機糖,有機乾果,香草,薑等等。因應不同的材料,室溫變化,發酵時間,每一造的水克飲品,味道都是獨一無二。


我研究過用糖和幾種水果乾養水克,發酵24小時,酸甜如汽水;發酵48小時,像水果汽酒;發酵60小時,甜味大減,是清新香而不苦(沒有啤酒花)的手工啤酒。


悉心照顧下,水克菌珠會越養越多,多餘的珠珠可以直接食用,味道和口感,像極了燕窩碎,你大概已經想到,怎樣將它變化成更美味的食物了。

Ad Block


最近藝明又研發了新水克產品。材料:菌珠50克,白糖10克,水200克,發酵6日變味醂,炒菜醃肉一流。自己都覺得讚哩!  


中醫博士,社區醫師,著有《中醫師教你的103道家常湯。茶療》Facebook:李醫師的診聊室;email: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