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29 04:30:00
日報

溫和抗疫 羅漢果普洱茶

分享:

上周剛剛寫過網絡瘋傳的抗疫方:金銀花、白菊花、生甘草茶。

說它是「瘋傳」,真的是沒錯。今天逛街市幾乎每十步,就有一檔在賣這個抗疫茶,就連平日買家品店的、賣水果的也加入賣茶行列,在門前一角擺放這三種藥材販賣。

病人總是問:這個方是不是真有效?

我認為對於熱性體質的人,這方可能有保健調理作用,但分量宜輕,避免傷及陽氣。若出現熱像明顯,甚至有肺炎病徵,就應該去看醫生。平時怕凍或容易腹冷肚瀉的人,不適合食用此方。

藝明理解,面對疫情市民容易感到焦慮,總是覺得一定要Do Something,買些甚麼、吃點甚麼來抗疫才安心。

那我就介紹大家一道比較溫和而適合南方人脾胃的抗疫茶吧!

羅漢果甘草普洱茶。四人分量為:羅漢果1/4個、生甘草12克、普洱茶15克。全部材料滾水沖泡,當茶飲。羅漢果和普洱茶還可以按個人口味,稍作加減。

疫情初期,藝明已經介紹過普洱茶有科學研究發現它有治療新冠肺炎病毒的作用;羅漢果清熱利咽,中醫認為咽喉是肺的門戶,羅漢果可以幫大家守住這門口;甘草能解百毒,吃起來有回甘味,故是中藥方中的百搭王,但甘草服食過量會也會中毒,所以分量不宜太多。

這個茶雖然溫和,但也毋須天天飲,一周飲兩次就夠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